唐希尔工业园保安

张晋宇宙的今日

纯糖,节日特供,魔改,没有盒饭,全员好人

 

今天是公元世界的情人节,没人说得清为什么这一天就变成情人之间的节日了,似乎所有眷属都要在这一天恩恩爱爱,卿卿我我。

 

还是白天,马路上就开始张灯结彩。洪文刚在医生的建议下上跑步机锻炼身体,高耸的落地窗从上往下看去,街上的热闹氛围也让他颇有触动。喘息的粗气喷在玻璃里,遮住了玻璃上高晋的倒影。洪文刚伸手抹了一把,手停在那人脸侧。

“今天外面很热闹,你也不用总是在我这里。”

“谢谢,您不用担心我。”

高晋眼观鼻鼻叩心,目不斜视。他自己知道,现在能看着眼前的恩人,就很知足。洪文刚抬手和护士说了什么,不一会,阿猜从门外进来。这个黝黑淳朴的狱警第一次被叫到这样干净明亮的地方,有点局促。面前典狱长的背影一如既往的冷清挺拔,头发也一丝不苟,周身绕着高岭之花似的生人勿近的气场。

“洪先生给你升职了,你以后负责监狱的文书工作。”助手对阿猜说道。高晋露出一丝疑惑,但依旧半低着头。洪文刚的眼睛在眼镜下看不清神色,一手扶着跑步机,一手颤颤地指着高晋对阿猜下令:“文书要负责长官的事务。把你们长官带走,带出去,出去……出去看看。”

阿猜心下一喜。倒不是因为升职,他总觉得自己的典狱长过得过分清苦约束,还给他女儿治病的钱,是他们家的恩人。得了洪先生的命令,阿猜伸手去拉又想到自己刚从监狱过来而长官爱干净(死洁癖),手顿顿地停在半空改为迎的动作。高晋明白洪文刚的意思却不想离开。洪文刚叹了口气下了跑步机从挂在一边的西装内袋拿出一个小盒子,抬手递向晋的方向。

“……轻松点。”

“……节日快乐。”



❀❀❀❀❀❀❀❀❀❀❀❀❀❀❀❀❀❀❀❀❀❀❀

酒吧的灯平常是五颜六色的,音乐也是节奏强烈,今天倒是都换了,还提前从中午就营业。

一队下了船的水兵涌进金吧,搂着久违的女孩聊天喝酒。

赵金虎穿着他的马甲,作为老板身上还挂着节日装饰——胸口口袋上粘着两个心,就像相亲节目嘉宾似的。老板带头,员工们自然也都是节日装扮。

只有张天志是拒绝的,他是整条酒吧街最有个性的仔,客人都不哄的人,不可能做这种羞耻的事情。

赵金虎安顿好水兵,端着一杯洋酒走到张天志面前。此时张天志虽然一本正经地穿着酒保的衣服、端着托盘,但是一脸“别惹老子也别想老子给你服务”的表情已经非常明显了。赵金虎叹气,自己怎么请了这么个爷在自家店里,自己偏偏还就想哄爷开心点……想着赵金虎啧了啧嘴,被偏爱的有恃无恐真是一点没错。

“来!喝酒!”赵金虎扬起了自己的杯子。

“我上班不喝酒。”张天志乜了赵金虎一眼,老板带头上班喝酒,他还是要考虑换个地方谋生活。

赵金虎不理他欠锤的表情,勾搭上他的肩,道:“你啊,也别这么紧张,你看大家这么开心,多好!”又看见张天志雪白的酒保服,感觉少了点色彩,就把自己胸前的心心撕下来,转手贴在张天志的胸前。

“来,我的,给你了!”

 

❀❀❀❀❀❀❀❀❀❀❀❀❀❀❀❀❀❀❀❀❀❀❀

 

郊区工地还在隆隆运转,有些民工是拖家带口来的,就算是粗汉子也去拐角的花店给自己的老婆买了一只塑料纸包裹的玫瑰花,没带老婆的那些就负责在旁边哄笑,高喊“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

猫仔抄起脖颈上的毛巾,初春天气额头上还是汗涔涔的。别人家的幸福和快乐他看在眼里,心里说没有羡慕是假的,但是只要大哥……只要陈华好……只要他好就够了……

看了一会,低头又是一铁锹的沙土。

突然喧闹的民工被工地外的声音吸引了。工地门口呼啦啦停了一排汽车,头车的人还没下来,后车里的记者就扛着长枪短炮急吼吼地把头车围了个水泄不通。头车先是下来两个人把横幅拉开——“青年企业家陈华慰问劳动者”。

猫仔呆立当场,大哥来了。

他还没来得及回到木头堆哪里坐着、藏起来,记者就发现了与众不同勤奋劳动的猫,又是一阵乌拉拉地给围上了。

“您是一人工作的吗?”“刚刚你们是不是在办什么活动?你为什么坚持工作?”“今天是大年初十,您有什么新年愿望吗?”话筒快怼到嘴里了,猫仔捡着听清楚的回答:“新年希望,大家都好。”

陈华拨开一层层的人,端着一个包扎精美的盒子,带着和电视上一样的视察慰问专用笑容把盒子递给猫仔,亲切地问候他:“城市和社会离不开你们,文明也离不开你们,感谢你,希望你新年开开心心,有什么生活上的困难,可以来找我,平常一定要注意休息!”

猫仔假装没听懂陈华前面说着“你们”后面却只有“你”,伸手接住礼品盒,里面沉甸甸的不知道是什么,只感到陈华干燥而温暖的手。

 

❀❀❀❀❀❀❀❀❀❀❀❀❀❀❀❀❀❀❀❀❀❀❀

 

西狗一个人垮垮地走在马路中间,外套搭在肩上也不嫌冷,嘴里叼着烧了一半灭掉的烟,嫌弃又无聊地看着人群走来走去。

饶是走得流里流气,西狗手里拎着的一袋水果倒是稳得很,水果袋子里还插着一束包装简陋的花。路边有结伴而行的小姑娘看到了,交头接耳,无非是揣测谁家姑娘这么倒霉被这么个二流子盯上,情人节还送百合,哪有这个道理又不是去医院探病……

西狗踏进医院大厅跺了跺脚,象征性的把上衣下摆塞进裤子里,也算是把自己收拾整齐了,左手举着花,右手拎着水果,径直走进废sir的病房。

废sir在护士的帮助下做复健。他的大脑受损,简单的行动还需要重新训练,智力也只有儿童的水平。西狗熟练地把床边的花瓶端到卫生间,丢掉花、倒掉水、清洗、装水、插花,一气呵成,再把花拿到废sir的面前,用对别人从未有过的温柔情态问他:“好看吗?”

护士虽然看不起西狗的模样,但这人每日都来,刮风下雨从不间断,她也有些动容。“我去给病人准备水果,你扶着他继续走一会哦!”

西狗道了谢,搀过废sir的手臂,托着他继续复健。走了没几步,病人就浑身是汗,肌肉颤抖起来。西狗忙扶他到床边坐下,准备给他喂水,不想被抓住了手。

西狗一愣,急忙蹲在床边,看他是有什么需求。废sir颤颤地张开口一下子没说出来话,西狗贴近了去听。

他说了一声,“……谢谢……”

 

❀❀❀❀❀❀❀❀❀❀❀❀❀❀❀❀❀❀❀❀❀❀❀

 

马得月坐在堂里,夹在手指尖的香烟自顾自地烧了大半。北方的二月还很冷,堂外一地的雪倒是干干净净。今天年轻人都告假外出了,虽然他们不说,但是马得月心里也清楚他们是怕挨骂但又想过节。他也年轻过,也张狂过,怎么会不懂呢。

一支烟烧尽了。

马得月起身走到院子里,雪花踩在脚底下发出嘎吱嘎吱的脆响。本以为院子里空无一人,绕过半圈角落里坐着一个带着帽子擦刀的男孩。

“今天怎么不和他们一起出去?”

擦刀的少年抬起头,是前不久收入的徒弟伍盛。“我在院里陪师父,”少年笑了,扬了扬手中的大刀:“再说了,还有它们和我一起陪师父。”

马得月也这样仰慕过依赖过自己的师父,想及此,他伸手接过少年手上的刀,夸奖他:“你把它保养得很好。但你还小,应该和年轻人多相处。”

伍盛站起来,笑得诚恳坦荡:“父亲不在了,师父就是最重要的人。”

 

❀❀❀❀❀❀❀❀❀❀❀❀❀❀❀❀❀❀❀❀❀❀❀

 

莫玉兰。

欧阳津海训练之后和学员们真心话大冒险,被撺掇着向权将军告白。

 

❀❀❀❀❀❀❀❀❀❀❀❀❀❀❀❀❀❀❀❀❀❀❀

 

温暖,和平,爱的日子里,祝你一切都好。

 


评论(8)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